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脱欧”:在法英国公民大量申请法国国籍

发布时间:2018-10-11 10:55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10月10日报道称,法国内政部于当地时间10月10日宣布,随着英国正式“脱欧”日益临近,越来越多居住在法国的英国公民申请法国国籍,申请文件数量从2015年到2017年增长了近8倍。

  10日,法国内政部表示,近3年来,在英国“脱欧”的大背景下,居住在法国并申请法籍的英国公民人数大增。从2015年至2017年,申请人数由386人增加到3173人。就比率来讲,两年时间里,在全部申请文件当中,英国公民数量占比从0.4%增加到3.5%。2018年上半年,共有1370名英国公民申请法国国籍,占申请总人数的2.6%。

  据报道,2017年,申请法籍的英国公民中有1/3伴侣是法国人。这些申请者在法国生活,希望在英国“脱欧”之后,能够通过获得法国国籍,保留欧盟公民的所有优惠待遇,比如可以在欧洲自由流动,找工作时可以申请公共部门的职位等。

  据法国外交部数据统计,目前居住在法国的英国人大约有30万人,其中很多人都是退休人员。据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估计,2014年共有15万英国公民在法国生活,是在德国生活的英国人数量的1.5倍,但比在西班牙生活的英国人数量少了1/2。

  此外,英国居民首选法国西南部的新阿基坦大区,“26%的人会选这里为居住地”,相当于3.9万人;其次17%的人会选择南部的奥克西塔尼大区;再次13%的人会选择巴黎大区。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