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网红“莉哥”要凉凉!姑娘,国歌不能这么唱!

发布时间:2018-10-10 14: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莉哥”戏唱国歌被封!粉丝千万但这点还不如小学生……

    今天上午,一则“虎牙莉哥账号被封”的微博话题登上热搜第三:

    据@江苏网警 昨晚消息:

    近日,有网友反映,虎牙主播@莉哥OvO 在直播中,公然篡改国歌曲谱,以嬉皮笑脸的方式表现国歌内容,并将国歌作为自己所谓“网络音乐会”的“开幕曲”。

    目前,该主播直播间已被虎牙封禁。

    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在公共场合故意篡改国歌歌词、曲谱,以歪曲、 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国歌的,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前,斗鱼网红女主播陈一发儿因调侃南京大屠杀至今仍被封禁中。

    主播深夜道歉,平台回应:下架全部影像作品

    今天(10日)零时许,虎牙直播平台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对此事的处理结果:虎牙平台决定即日起封禁主播莉哥直播间,冻结主播莉哥直播账号,下架全部相关影像作品,对其进行整改教育。

    通报称:

    身为公众人物,主播莉哥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中奏唱国歌时应当举止庄重的相关规定,反映了其法律意识的淡薄和社会责任感的缺失。

    主播莉哥9日18时许微博上就此事道歉。在今天(10日)零时许的再次致歉中,她称翻看网友评论时羞愧难当,自己在直播时哼唱国歌的行为“愚蠢低级”,为自己在直播间不严肃唱国歌的行为诚挚道歉,“我的行为深深的伤害了大家的感情:对不起。对不起祖国、对不起粉丝、对不起网友、对不起平台。”

    据了解,主播莉哥(真名杨凯莉),之前在短视频平台《抖音》上唱歌走红,在该平台拥有4400万粉丝,发布作品近百条,点赞量超过3亿。

    网友:无底线直播必须封杀

    不少网友表示,这样无底线的网红主播,必须封杀!

    而原则问题,也不是一句道歉就能过去的:

    还有人说,年纪小不懂事总行了吧:

    年纪小不懂事就能原谅吗?

    来看看当国歌响起时,

    小学生是怎么做的吧!

    在中国,早在1984年中宣部就规定:“国歌要求人人会唱,小学要将教唱国歌列入课程。应根据歌词的内容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014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国歌奏唱礼仪的实施意见》。

    2017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些“底线”,送给所有网红!

    新华社 图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 弟弟的手托起哥哥的梦
    作为哥哥,他意志坚强,用双脚“敲开”了大学的门,作为弟弟,他不离不弃,用行动诠释了真挚的手足之情。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