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比利时非洲猪瘟病例增至70例 疫情或“病从口入”

发布时间:2018-10-10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德永健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9日电 (记者 德永健)比利时非洲猪瘟确诊病例9日增至70例,当局指本轮疫情暴发或因“病从口入”。

  据比利时联邦食品安全局当日通报,自9月13日比利时南部瓦隆区卢森堡省埃塔勒地区确诊两头死亡野猪感染病毒,近一个月共确诊70起病例。

  比利时媒体援引瓦隆区农业大臣办公室的话说,确诊病例全部来自630平方公里的疫情隔离区。迄今研究机构共对隔离区内99头死亡野猪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70头野猪感染了非洲猪瘟病毒。

  报道称,研究机构还对隔离区外27头死亡野猪进行了检测,结果无一起感染病例,表明疫情尚未从隔离区向外扩散。

  作为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此前非洲猪瘟在欧洲多见于中东欧国家;9月13日埃塔勒地区确诊两起病例后,比利时成为第一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的西欧国家。

  对于为何遭非洲猪瘟殃及,比利时《标准报》早前援引联邦食品安全局发言人的话说,当局倾向于“病从口入”,即有人将遭到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食物带进比利时,进而被觅食的野猪吃了进去,导致体内感染病毒。

  目前为防疫情进一步蔓延,瓦隆区规定10月15日之前严禁在疫情隔离区狩猎,且不允许向野生动物投喂食物,同时要求生猪养殖场加强防范,特别是防止野猪窜入。

  另一方面,比利时当局此前扑杀了隔离区猪场的4000多头生猪,谨防疫情从野猪向生猪扩散,为此比利时政府和欧盟均承诺向受影响的猪场提供补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