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四川达州地陷致4死 官方:正分析核查灾害原因

发布时间:2018-10-10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针对“四川达州人行道路塌陷”事件,近日达州市达州区官方微信号“走进达川”发布通报称,截止10月9日15时50分,4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现场发现已死亡。目前,达川区已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隐患排查及灾害治理方案,全面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通报称,2018年10月7日14时30分许,达州市达川区东环南路103号发生人行道路面塌陷灾害,面积约10平方米,4人被困。在省市领导的关心和救援指挥部的正确决策下,救援队伍攻坚克难、昼夜奋战。截止10月9日15时50分,4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现场发现已死亡。

  通报显示,灾害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迅速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应急维稳、医疗救护、舆论宣传、善后处置、事故调查及后勤保障等7个小组,统筹组织指挥整个救援工作。

  指挥部始终坚持把救人作为首要任务,科学确定救援方案,有力有序在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工作。由于路面塌陷点周边房屋密集、地下环境复杂,塌陷深度最深达15.6米,加之塌陷点土体堆积堵塞涵洞,形成堰塞体,持续降雨,涵洞积水7万余方,面临发生次生灾害危险,整个救援工作难度巨大。指挥部先后召开11次会议,会商研究救援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了救援工作安全及时有序,有效防范了次生灾害发生。

  救援过程中,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省安监局煤矿抢险排水站、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省煤田地质局一三七队、华蓥山煤业广能集团救援队、市消防支队、市水利电力建筑勘察设计院、巴山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渔民救援队、达川区相关单位等20余支救援队伍400余人,投入机械设备100余台参与抢险救援。

  通报称,省、市联合专家组正在通过查阅相关历史资料、现场勘测等,进一步分析核查此次灾害产生的原因。目前,达川区已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隐患排查及灾害治理方案,全面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 原来你也是个优秀的魔术师
      一双眼睛可以看透内心,一对巧手让人眼花缭乱、拍案叫绝,这些魔术师的高超技能,其实你也可以有!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