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家长开跑车接送孩子被老师移出群 !家长和网友的评论是亮点…

发布时间:2018-10-08 21: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观察家

    近日,李先生(化名)遭遇了一场麻烦,开法拉利跑车到学校去送孩子上学,结果在门口的时候,被其他孩子的家长看到了。于是当天晚上老师就在家长群向李先生发起建议,让他以后不要再开跑车来接孩子上学,理由是:会引起孩子攀比心理,不利于教育。

    而李先生回怼,

    却被踢出群↓↓

    李先生来自杭州,任职于当地一知名房地产公司高管,年收入达400多万元,他本人是跑车控,有一辆法拉利488。对此事,他认为“钱是我辛苦赚来的,不偷不抢,想给孩子最好的,有啥不对”。

    在群里他为自己辩解称:

    如果开跑车就攀比,那是不是你们孩子太脆弱了?另外,我凭什么再买一辆“普通”的车来为你们服务呢?

    刚刚辩解完毕,李先生就发现班级群已经将他踢了出去……李先生称,怎么会引起这么大反应,造成这样的局面也是他所没想到的。

    如今李先生非常担忧,害怕在学校自己孩子会遭到其他人的孤立和针对。这也让他想不通,开个法拉利也成错了?

    而此事一经爆料

    引起网友广大反响

    @不白的小黑子: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孩子三观正,教育好,开飞机️我都感觉没什么!

    @NonStampCollector:之前朋友买车,自己的钱,想买玛莎,他父母极力阻止,责怪太高调,会被别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最后无奈买了rs5。其实我有时候特别搞不明白,赚了钱不就是为了自己爽,你们不愿意看可以不看,好多人能不能做好自己的事情别去指指点点别人呀

    @MiAo镜子:踩到这些人痛处了。哎~家长这种酸的心理多半也是自卑,很难想象他们教育出来的小孩会不会骨子里也带着自卑。其实本来是件可以正面教育的事,告诉孩子这个世界就是存在贫富差距的,就是有不一样的起跑线。但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财富也不是幸福唯一标准,自己做到最好就行了。

    @程清悸:我觉得家长说得很对啊,自己正道赚的钱不偷不抢,买自己喜欢的,买自己想买的,开自己想开的,不可以吗,难道自己想开什么车都不可以决定了吗?而且买来不开拿来干嘛,非要买一辆普通的才可以吗,怎么不骑自行车更好,搞笑,开豪车接送孩子犯法?

    @薛炳尧:在不同条件里 条件优越的正常行为 会被条件差的人认为是炫耀行为 这应该就是人们的奇怪嫉妒心理

    @绅士的阿郎: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攀比的是那些提出问题的人,看着人家比自己好,现状又不能和人家相比导致嫉妒仇富心理。人家力所能及创造出好的生活为什么非要去否定。

    @奋斗的灰胖子819:炫富,赤裸裸的炫富,希望那些家长注意点,应该识相的凑钱给人家买辆普通车。

    @大猫今天背单词了吗: 这些家长看到别人的跑车嫉妒的发酸,不知道先去教育自己孩子人穷志不穷,反而去要求别人迁就自己,老师也很有问题,为这个班的孩子担忧,得被教成什么样啊

    @九啊九月九:老师和家长不主动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难道还能让整个世界的奢侈品都消失吗?

    @唐伯虎点蚊香:老师有这种担忧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不是在一个贵族学校读书,但是老师和跑车家长的情商都稍弱,这种时候应该老师和家长私聊而不是在群里面聊,这样很容易激发家长们的对立情绪。

    @那座足球场: 这件事老师的处理方法很不妥!明明可以私下跟家长沟通,一般情况下我觉得都会理解并答应,公开在群里说再加上其他家长的话,人家带点气这么较劲的说也难免了!

    @做个可爱的铭铭吧: 感觉这次,这个家长没问题,分析很有道理也没错

    @或许太流恋: 对孩子教育怎么能这么狭隘,怎么能这么同化教育呢?应该让孩子知道,社会上的人有各种背景,各种家庭层次,各种教育水平,各种社会地位。要让他们接受这些比自己好的比自己坏的人,更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定位,选好出发点,去改变人生。

    @雪狼737: 开跑车是自由,开普通车是自由,走路也是自由,如果孩子有议论或者攀比心,那就应该由老师和家长引导,毕竟树立价值观才是学校教育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家长没问题。

    有网友认为,

    不是非要朴素才能教育好孩子,

    更重要的是家长以身作则,

    为孩子树立良好的价值观。

    你怎么看?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那些念念不忘的背影
    印象中的背影总代表一份特殊的温情,这个十一,有这样一些背影,或许平凡,却让我们念念不忘,为之动容。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 原来你也是个优秀的魔术师
    一双眼睛可以看透内心,一对巧手让人眼花缭乱、拍案叫绝,这些魔术师的高超技能,其实你也可以有!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