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黄金周前后65万人次乘香港高铁 议员料访港旅客全年升超一成

发布时间:2018-10-08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平

    中新社香港10月8日电 (记者曾平)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顺利度过首个内地黄金周客流考验,国庆前后共有约65万人次乘坐高铁来往香港与内地城市。多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铁开通为香港经济与民生带来裨益,全年访港旅客数字有望按年增长12%至13%。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日前表示,高铁香港段自投入服务以来,已接载约88万人次来往香港西九龙站,服务整体畅顺。在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间,共有约65万人次乘坐高铁往来香港和内地城市。连同预售期内出售的车票,港铁目前已累计出售超过100万张高铁车票。

    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今年国庆黄金周的访港旅客增长超出预期,相信主要是受高铁效应带动。由于高铁香港段尚处于开通初期,港铁的售票政策相对保守,比如旅行团订票无法迅速确认、出票安排比较复杂等,相信10月中以后,订票、出票、宣传安排都会更加宽松,乘客对高铁运作也会更加了解,客量增长可观。

    姚思荣原本预计今年全年访港旅客按年增长约10%,但考虑到高铁效应,他相信访港旅客数字有望按年上升12%至13%。访港旅客在2014年曾经创下约6080万人次的历史新高,随后三年均未能再突破6000万大关,若今年访港旅客数字达到姚思荣预计的增幅,将有望再创新高。

    立法会工程界议员卢伟国表示,高铁开通初期可能由内地抵港的人数会比从香港出发至内地的人更多,但相信将来后者的数量会增长,因为高铁直达的44个内地站点很多是旅游热门之地。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国勋认为,高铁开通有助分流内地访港旅客。以往有较多内地旅客经罗湖和落马洲过关后抵港,然后再乘搭地铁或巴士去市区游玩。如今乘搭高铁,他们将直达位于香港市中心、交通四通八达的西九龙站,有助舒缓交通压力。他相信将来港珠澳大桥通车以后,将进一步分流抵港客流。(完)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十期来啦
      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期来啦,快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起来!
    • 原来你也是个优秀的魔术师
      一双眼睛可以看透内心,一对巧手让人眼花缭乱、拍案叫绝,这些魔术师的高超技能,其实你也可以有!
    • 谁是国家审计“小灵通”?
      Ta是国家财政的守护神,更是打虎拍蝇的“神助攻”,听起来“高大上”的国家审计,了解一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