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沙特名记疑在驻土耳其领馆被杀 土政府否认指控

发布时间:2018-10-08 11:42 来源:大公报 

    图:抗议者5日在沙特驻土耳其领馆前举着沙特名记卡舒吉的照片,表示不等到他回来绝不离开/路透社

    综合法新社、BBC报道:沙特阿拉伯知名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2日前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但之后音信全无,土耳其一匿名政府官员在7日对法新社表示,警方认为卡舒吉在领事馆内被谋杀。

    该官员还表示,警方认为一个从沙特派出的专门小组是谋杀卡舒吉的兇手。警方此前数小时表示,包括沙特官员在内的15个沙特人在2日分别搭乘两个航班抵达伊斯坦布尔,在卡舒吉进入领事馆时,这群人也恰好身处领事馆。

    沙特方面强烈否认这一指控,表示已经派出调查人员与土方一同调查此案。彭博社5日发表了对於沙特王储穆罕默德的採访,他表示卡舒吉在进入领事馆的“几分鐘或一小时后”离开了,土耳其政府可以搜查领事馆。

    不过土耳其警方在检查了领事馆的监控录像后,没有发现卡舒吉离开的画面。

    此外,根据卡舒吉未婚妻坚吉泽尔的说法,卡舒吉当日前往领事馆是为了领取与前妻的离婚证明,为迎娶未婚妻做準备。坚吉泽尔当时在领事馆外等了11个小时都没有见到卡舒吉出来,她表示,卡舒吉在进领事馆前按要求上缴了手机,并告诉她假如他未能返回的话,就打电话给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的顾问。

    现年59岁的卡舒吉一直强烈批评沙特武装干涉也门等政策,他在2017年9月离开沙特,在美国流亡,为《华盛顿邮报》撰写专栏文章。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