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昂山素季访问日本,在福岛观摩当地农业称值得多多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08 11: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缅甸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昂山素季10月7日到访日本福岛县南部泉崎村,力图把日本的农业举措用于促进本国农村的发展。她在参观当地农田等处后表示:“值得学习的地方很多。”

    日本共同社10月7日报道称,在缅甸农村,由于近年来青壮年为寻找更好的工作而加速涌向城市,人手不足问题非常严峻。访问福岛似乎是有意将日本受困于农业劳动力不足的现状作为参考。

    昂山素季参观了福岛当地社会福利公司“cocoron”的直销店及农田等。该公司以致力于“农福合作”模式著称,因老龄化及荒废耕地问题面临人手不足的农业与职场不足的残障人士福利机构等在该模式下进行携手。

    昂山素季听取了关于激发农村活力等相关措施,以及日本“3·11”大地震灾后重建的说明。她还热心参观了为帮助精神障碍者自立而让其到农田里种植秋葵的情形,并对帝王菜和白薯等其他农作物也显露兴趣。

    昂山素季还就日本大地震表示“心中常挂念着福岛的人们”。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