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一周“热点网评”:用奋斗向祖国“表白”

发布时间:2018-10-07 20: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同辉

  “我为祖国点个赞”系列网评

  新华网评:共筑强国梦 同抒爱国情

  毛同辉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岁生日。

  展开共和国69年成长的恢宏画卷,抚今追昔,人们心潮澎湃,被祖国发生的巨变深深地震撼与鼓舞。

  新华网评:用奋斗向祖国“表白”

  宋 燕

  奋斗是点亮青春中国最靓丽的色彩,是向美丽祖国最好的“表白”。

  六十九载如歌岁月,六十九载风雨兼程,六十九载砥砺奋进……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从贫穷走向富强的艰苦奋斗的历史进程。

  新华网评:过一个“绿色”的国庆节

  李东标

  金秋时节,举国欢庆。连日来,人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感受祖国的美丽与繁荣,也在各种场合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赋予国庆节更丰富的内涵和意义。

  低碳环保,践行绿色节能。国庆期间,车流、人流量增大,交通和环保面临一定的压力。很多人自觉地做低碳、环保的践行者,用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出一份力,外出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不乱扔垃圾、保护生态环境、节约用电等。这是文明出行的要求,也是“绿色”国庆节的应有之义。

  新华网评:门票降价带火的不只是景区

  张全林

  截至9月28日,各地已出台实施或发文向社会公布了981个景区免费开放或门票降价措施,其中5A、4A级景区占比超过7成。全国这么多景区门票大幅降价,对游客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门票降价鼓励更多的人走出去看世界。门票价有所降低,游客人数会不断增加,由此带动的其他消费,对于当地总体经济的增长,贡献也会很大。这就是规模效益的奥秘。典型例证是杭州西湖推倒环湖围墙。景区实行免费,虽每年相应减少门票收入2530万元,但促进了景区商业网点经营价值的提升,使每年增收逾亿元,并带动杭州旅游产业新增经济效益上百亿元。舍芝麻,得西瓜,不言而喻。

  新华网评:这堂“法治课”教育的不只是范冰冰

  越 名

  从公众视野里消失100多天的范冰冰终于有了消息。

  税务部门3日公布范冰冰案情况,范冰冰被责令按期缴纳税款、滞纳金、罚款8亿余元。

  范冰冰通过微博刊登了致歉信,表示经过这次整顿,会“讲规矩、遵秩序、重责任”。

  对范冰冰而言,这次处罚是一堂代价昂贵的“法治课”,对那些同样无视税法、心存侥幸的人来说,则是一次信号强烈的警示。

  [评友圈]用最好的自己诠释爱国

 

  司法亮剑 护佑英雄烈士浩气长存

  原海洋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在沧海横流的历史关头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了最灿烂的生命光辉。英雄烈士的精神是永恒的灯塔,在艰辛峥嵘的历史征途中给后人以不尽的精神力量。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对于形成共同历史记忆,凝聚团结奋进的时代力量,塑造人民群众正确的历史和国家观念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我国历来高度重视英雄烈士的保护,在政治、法律和社会层面对英雄烈士及其家属予以充分的保障,从小培养人民群众尊崇、学习英雄烈士的良好风尚,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英雄烈士文化信仰,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珍贵的思想资源。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