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世锦赛中国女排负于意大利 谁将是复赛阶段的最大障碍?

发布时间:2018-10-05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蕊

  中新网北京10月5日电 (邢蕊)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比赛落下战幕。在4日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1:3不敌对手,输掉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以4胜1负的战绩排在B组第二位晋级。而意大利队小组赛五场全胜,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

  此役中,中国队一改前两场慢热的情况,在首个技术暂停后连得4分,最后25:20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朱婷打出一波暴力三连击,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意大利反超,最后关键时刻,意大利拦网得分,将比分扳平。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一传出现问题,进攻受阻,队员心态开始出现起伏,第三局16:25告负。最后一局,意大利队越战越勇,最终25:20赢下比赛。

  至此,女排世锦赛16强全部出炉。根据世锦赛赛程,B组和C组的前四名将组成F组,小组八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一阶段交过手的球队不再比赛。小组赛成绩直接带入复赛,每个小组前三名进入六强。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将面临美国,俄罗斯,泰国和阿塞拜疆四支队伍。

  中国队想要杀进六强,目前还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想要成功晋级,中国女排至少需要拿下三场胜利。然而除了阿塞拜疆外,剩余三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容小觑。

  作为上一届世锦赛的冠军,美国队一直被认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美国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到下一轮。中国女排近几年与美国队的交手胜少负多。上一届世锦赛决赛,中国女排3:1不敌美国队,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本届世锦赛美国队的主力阵容中,希尔与拉尔森的搭档本就十分凶悍,随着巴奇的崛起,美国队的强攻实力又进一步加强,而接应洛维的回归让美国队卫冕的概率又进一步加大。

  除此之外,俄罗斯目前积分与中国队同为12分,以四胜一负的战绩进入到复赛轮。俄罗斯女排是国际排坛的传统劲旅,也是世界女排历史上三大赛事夺冠总数最多的球队。在昨天结束的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虽然俄罗斯女排2:3惜败对手,但是她们也展现出了强大的攻防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锦赛俄罗斯女排的大名单上少了很多熟悉的面孔。主攻克罗特科娃和科舍列娃均因伤病缺席本届大赛,这让俄罗斯主帅潘科夫在排兵布阵上少了很多选择。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要说小组赛阶段最大的黑马,泰国队或许会让很多观众眼前一亮。排在C组第三的泰国队目前积10分,比土耳其队还要高一分。在首轮比赛中,她们3:2击败了韩国队,第二轮再苦战5局,2:3不敌俄罗斯。在面对美国队的比赛中,泰国队同样获得一个积分。由此看来,赛前不被看好的泰国队在复赛中将有机会狙击纸面实力更强的意大利队和中国队。

  虽然中国女排顺利挺进复赛,但是第一阶段的比赛还是暴露出不少问题。一传不到位的情况几乎在每场比赛中都出现过。发球缺乏攻击性也是中国队的弱点之一。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国队的发球多次发到对方自由人的手里,效果十分不理想。除此之外,队员慢热,在阵容变换的情况下自失过多,板凳深度不够这些问题也值得中国女排注意。当然,很多问题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对于是否能够晋级六强,郎平也表示:“我们不考虑这么多,我们都输过了,一场场往前冲,现在有一个转场,要学习做得不够和做得不错的地方,一点点提高”。

  10月7日,中国队将迎来复赛阶段的第一个对手泰国女排,要想在世锦赛上走的更远,拿下此役十分关键。这也需要女排姑娘们积极调整心态,做好十足的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完)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