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西今年确诊麻疹病例逾1900例 10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8-10-04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中新社圣保罗10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0月3日,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流行病疫情报告显示,今年截止到10月1日,巴西共报告确诊麻疹病例为1935例,其中10人死亡。

  报告称,目前巴西麻疹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位于北部的亚马孙州和罗赖马州。其中,亚马孙州确诊麻疹病例为1525例,待调查的麻疹病例为7873例。罗赖马州确诊麻疹病例为330例,待调查的麻疹病例为101例。

  此外,巴西还有7个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发现确诊麻疹病例。其中,南里奥格兰德州33例、里约热内卢州18例、帕拉州14例。塞尔希培州和伯南布哥州分别为4例,圣保罗州和朗多尼亚州分别为3例。巴西利亚联邦区1例。而塞尔希培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为首次发现确诊麻疹病倒。

  死亡病例中,亚马孙州4人死亡,其中3人为在巴西的外国人,1人为巴西本地人。罗赖马州也有4人死亡,均为巴西本地人。另外,帕拉州2人死亡,均为在巴西的委内瑞拉人。

  巴西卫生部称,为防止麻疹疫情向全国蔓延,巴西卫生部于8月6日至9月14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麻疹疫苗接种专项行动,共为全国1070万名1岁至5岁易感染麻疹的儿童接种疫苗,达到了95%的疫苗接种目标。目前,全国仍有51.6万名儿童安排在各地的防疫站接种疫苗。

  巴西卫生部称,麻疹是一种急性、高传染性的病毒性疾病。尽管不是很常见,但患者有可能会引起肺炎、脑炎等并发症。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麻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