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秦平:坚守的风景,让国庆的味道别样浓

发布时间:2018-10-02 11:18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秦平

  共庆温馨团圆,共享生活甜蜜。国庆节是一种新的、全民性的节日形式,承载了反映国家、民族凝聚力的功能。每逢国庆长假,在一些人们漫步公园欣赏秋色、外出游览美景的同时,也的确有不少游子跨越千山万水回到家乡,只为与亲人团聚。温馨团圆,其乐融融,中华儿女心底的家国情怀尽显无遗。只是在享受国庆长假的同时,也有一些人们为了整个社会和谐运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享受国庆长假,不能忘了坚守岗位的他们。报道新闻的媒体记者、矗立在风雨中的交警、列车上的乘务人员、急诊室忙碌的白衣天使、保家卫国的边防官兵……总有一些人们让我们肃然起敬,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难以忘怀。这些可亲可敬的人们就放弃了假期,赋予了我们便捷的交通、畅通的公路、整洁的环境,保障了我们游玩的愉悦、购物的快乐、团圆的幸福,浓浓爱国情怀跃然可见。

  坚守是一种执着,奉献是一种大爱。享受美好的假期,感受生活的甜蜜,这是多数人们的心中所想。但这些坚守岗位的人们,却在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作用下,舍小家为大家,在喧嚣中保持一份清醒、在激荡中保持一份从容。以此为缩影,有着奉献精神助力,经历40年的逐梦前行、砥砺奋进,中国已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人民群众“获得感”越来越浓。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也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无论时空如何变幻,坚守和奉献也总是具有着一种穿越时空的力量,能够直抵人们的柔软内心。靠着千万中华儿女的奉献和坚守,69年沧桑巨变,我们已经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强调: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这些节假日坚守岗位的人们就诠释了什么是不平凡。在向其致敬的同时,我们更应脚踏实地,“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汇聚起一个国家最为持久的追梦力量。

  完成民族复兴征程上的接力,续写中华民族辉煌成就,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其实,在国庆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就应触摸国家历史、浓郁家国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勇做新时代的见证人、担当者、实干家,相信也必能用磅礴的精神动力、朝气蓬勃的干劲、脚踏实地的作风,在新时代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光辉业绩。(秦平)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