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新疆:五彩华灯映佳节

发布时间:2018-10-02 11:1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王瑟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10月1日电(记者王瑟)9月30日傍晚,广州游客卢楠正和友人走在乌鲁木齐市二道桥大巴扎,所有华灯突然亮起,暮色中的大巴扎瞬间成了流光溢彩、五彩斑斓的世界。惊喜之余,卢楠拿出手机拍照,还不时邀请行人帮忙留影。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乌鲁木齐市启动了灯光秀活动。西大桥、红山公园、大巴扎以及红光山等地的灯光纷纷亮起,各族群众走出家门,观赏这场灯光秀。

  二道桥大巴扎步行街观光塔上,“我爱你中国”的字样分外醒目。红光山蓝心湖畔,两边树木均由暖色投光灯装饰一新,湖心被蓝色灯带围绕,中心“我爱你中国”五个红字熠熠生辉。“我爱你”三个字直径达10米,“中国”二字直径达30米。距湖心不远处是激光水幕,与周边的激光灯融为一体,整个湖面被映衬得红彤彤,充满节日的喜庆。

  在红山公园,色彩纷呈的灯光勾勒出红山的轮廓。在灯、光、声效的配合下,红山公园犹如盛开的绚丽花朵。

  夜幕下的西大桥,灯火辉煌,周边楼体上不断变换的图案和字体造型照亮夜空。突然一阵歌声响起:“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一群手持国旗的年轻人迅速加入到“快闪”中。

  当看到大楼上打出“我爱你中国”字样时,66岁的李玉亮眼睛湿润了。他说,璀璨的夜景体现出城市元素,自豪感油然而生,为我们的国家骄傲。

  新疆俊发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辉是夜景亮化的参与者。她说:“我们深深感受到乌鲁木齐日新月异的变化,环境更好了、百姓腰包更鼓了,生活越来越幸福。”

  夜色深了,灯光让这座城市愈发璀璨,人们在歌声与灯光中,祝福祖国的生日。

  《光明日报》( 2018年10月02日 01版)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