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专业基因 2018款哈弗H2创享版能否为SUV市场“挽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在人们的印象中,自主品牌SUV一向以性价比高著称,但越来越多的合资企业开始重视SUV市场,不断推出新产品并推动价格下探。同时,更加崇尚个性的国内年轻消费者迅速崛起。这些变化难免令人怀疑,品牌中规中矩、技术相对平庸的自主品牌还能否保住SUV市场的主导地位。但是,2018款哈弗H2创享版足以改变这一看法。

  9月28日,备受市场期待的小型SUV——2018款哈弗H2创享版上市。新车定位于“青年精选真SUV”,共推出10款车型(红蓝标各5款),售价区间为7.49万~9.49万元。

  单单就销量贡献而言,哈弗H2自2014年诞生起累计41个月销量破万,4年总销量近70万辆,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神车”。然而,如今SUV市场竞争已趋白热化,市场连续数月增速放缓。对此,2018款哈弗H2创享版是否做好了准备?

  与之前的多款车型相比,2018款哈弗H2创享版继承了“真SUV属性、越级动力、安全性能”等品牌符号,并在产品设计、舒适科技等方面迎头赶上。

  作为哈弗产品家族中的最新成员,2018款哈弗H2创享版具备“SUV领导者”哈弗的专业基因。与某些“轿车衍生SUV”不同,它以专业化SUV平台研发生产,并搭载同级中独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具有良好的操控稳定性及行驶平顺性。同时,22度的接近角及27度的离去角,加上165mm的离地间隙,赋予该车更出色的通过性。

  在动力与操控方面,2018款哈弗H2创享版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10KW,峰值扭矩达210 N·m,堪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和智能启停搭配的配合下,该车综合油耗仅6.4L/百公里。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哈弗H2创享版支持经济、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同样符合用户对“真SUV”驾驶乐趣的期待。

  此外,2018款哈弗H2创享版配备同级罕有的伟巴斯特智能全景天窗,具有锁车自动关闭、高速自动关闭及防夹等智能化功能,并拥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操作模式,可与遮阳帘联动控制,人性化十足,令同级艳羡不已;同时,红黑撞色软质内饰,以鲜明色调反差,营造出强烈视觉冲击,彰显时尚气息;而采用更加柔软皮质材料的座椅,具备更好的透气性,能为用户带来舒适的豪华乘坐感受。

  在科技配置方面,2018款哈弗H2创享版搭载了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减少驾驶者双手及视线转移,保障行车安全。该系统支持Android及ios双系统的Carlife+Carplay手机互联系统,可轻松连接手机,使用地图导航、音乐和蓝牙电话等功能。

  在安全方面,哈弗H2曾荣获的A-NCAP、C-NCAP双五星安全评价,2018款哈弗H2创享版则将这一家族DNA发扬光大。其配备博世第九代ESP,集成ABS制动防抱死、TCS牵引力控制、HHC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等功能;经过升级的TPMS胎压监测系统,更灵敏、更稳定。而超过65%高刚性安全车身、6安全气囊的应用,则在被动安全方面为驾乘者保驾护航。此外,EPB智能电子手刹、AVH自动驻车功能的应用,在方便车主驾驶的同时,也让行车更安全。

  有分析指出,长城在十一黄金周前隆重推出2018款哈弗H2创享版,无疑是希望它延续该系列的销量神话,巩固其“SUV专业户”的市场地位。在这款产品中,人们很容易感受到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扎实的技术积累。其作为SUV领导者所宣扬的安全和动力性能有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体现。这让我们看到了长城冲击“SUV全球第一”的底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