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智能社交” 风行T5欲开启东风风行3.0时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近日,定位为“智能社交SUV”的风行T5正式上市。据悉,新车以“内通外联、新潮澎湃”为设计理念,诠释“集智造车”新势力。融合意大利宾法创意设计、配备集6大功能板块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由宝马技术授权的1.6TD发动机,全系标配与腾讯车联战略结晶“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同时在售后上提供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

  发布会以“AI T5,Hi起来”为主题。发布会现场,无论是不断变换的彩色灯光,还是有趣的时光隧道等,洋溢着年轻、时尚、科技的元素。而“电音女王”尚雯婕的倾情献唱,以及开心麻花与风行T5的“智趣表演”,为发布会带来一个又一个高潮。东风风行也因此连同风行T5,愈发“智能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被得到了更多认同。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在宣布风行T5上市的同时,还以“风行天下,智驭未来”为主题,携手腾讯车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双方将在场景研究、车联网生态、云计算、广宣、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六大板块开展深度合作,在新的汽车智能网联生态下,共同为加快汽车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双方还与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合作伙伴,共同建立“风行智联生态体系”,未来将在智慧制造、智慧汽车、智慧出行三大版块,形成闭环管理,实现企业、供应商和用户的多方共赢;从研发到售后,实现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升级。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以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浪潮的冲击,这为汽车行业商业生态重塑带来新机遇、新挑战。而让用户享受最先进的技术,这是东风风行多年来保持市场竞争力的一大原因。

  实际上,此次无论是与腾讯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还是与腾讯车联、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共建“风行智联生态体系”,体系化、平台化建设的不断加强,不仅使得3.0时代开山力作风行T5应运而生,并加速后续SUV、轿车、MPV及新能源全系车型实现智能化水平跨越式前进,为东风风行加速实现从传统制造转型为智能制造、从单纯车企转型为智慧出行服务商,夯下坚实的基石。

  东风风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的产品力竞争,不仅需要在颜值、品质、可靠性等方面具备较强优势,更需要在智能科技方面表现突出。传统车企只有与互联网等科技型伙伴‘跨界融合’,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进而向引领者成功进阶。为此,东风风行结合对自身历史和未来的思考,以及基于对汽车智能化是大势所趋的先知性、准确性把握,提前厉兵秣马,以东风公司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五化’战略布局,以及‘品质、智慧、和悦’和‘九大’行动作为战略指引,决定在继续发扬‘匠心’造车的基础上,将智慧转型作为3.0时代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此次无论是与腾讯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还是与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合作伙伴构建‘风行智联生态体系’,体系化建设的不断加强,这些都为东风风行3.0时代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