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要凉?特朗普向FBI下令 一周内对卡瓦诺进行"有限"调查

发布时间:2018-09-29 14: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查希

    原标题:共和党资深议员临时脱队 特朗普向FBI下令调查卡瓦诺

    【环球网报道 记者查希】特朗普还是决定调查卡瓦诺。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28日报道,他命令联邦调查局对卡瓦诺进行有限的背景补充调查。而此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方面正在推动参议院投票。

    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我已经向联邦调查局签发命令,对卡瓦诺法官进行一个补充调查,以丰富关于他的文件材料。按照参议院的要求,这一更新必须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限制,并在一个星期内完成。”

    英国《卫报》称,这一戏剧性的变化,是因为之前表态支持的资深共和党温和派参议员杰夫 弗莱克(Jeff Flake)表示若不对涉及候选人性侵的指控做进一步调查,他将在参议院全院投票中反对。这种情况下,特朗普同意重启对候选人进行不到一个星期的背景调查。

    而促使弗莱克转变立场的事件,是当天他在电梯里遭到两名强奸受害者堵截,后者当面责备他无视性侵受害女性的痛苦,让施暴者坐到最高法院的位子上。麦康奈尔表示:“这(卡瓦诺)是一个值得向前推进的提名,而这已经是现在进行时了。现在我们会继续推进。”

    而对性侵指控一直否认的卡瓦诺在声明中也表示“会配合”。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报道,参议院也已经推迟了对卡瓦诺的提名表决。

    美联社28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五以11票对10票,通过对卷入性侵风波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卡瓦诺的提名。参议院最快将于下周作出全体表决。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共计21名委员,其中共和党占11人,民主党10人。报道称,表决通过后,华盛顿最高法院外有大批示威者高举横额,抗议卡瓦诺的提名。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弗拉克表示,将表决延后一周较为合适。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