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意大利内阁将预算赤字目标设为2.4% 碰撞欧盟红线

发布时间:2018-09-29 14:05 来源:中新网 作者:京莺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8日晚23时,意大利内阁部长联席会议经过激烈辩论,最终就年度国家预算达成了共识。在未来3年中预算赤字目标设定为2.4%。该预算超过了欧盟规定的成员国财政赤字标准。

  据报道,在内阁部长联席会议上,以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萨尔维尼和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工和社会政策部长迪马约为首的执政党派,主张预算赤字目标限制在超过欧盟规定的1.6%以下;以财政部长特里亚为首的技术内阁成员,则主张保持欧盟规定的财政平衡方案。经过激烈讨论,后者最终做出妥协,将未来3年财政赤字目标设为2.4%。

  在内阁部长联席会议辩论中,财长特里亚提出80至100亿欧元的预算用于公民收入,将25亿欧元用于社会退休人员保障基金。副总理迪马约认为,该项预算支出太少,至少要追加80亿欧元,同时还要保障市场就业改革方案20亿欧元资金缺口。

  副总理萨尔维尼、迪马约分别表示,不能找任何理由去剥夺社会退休人员的社会福利,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工作了大半生。必须老有所养,政府有责任保障老年人的正常生活和社会福利。

  据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消息人士称,在内阁通过的国家预算案中,100亿欧元将用于提高国民收入,预计将会有650万人从中受益。此外,预算中的15亿欧元将用于支持银行填补坏账,120亿欧元用于避免增值税上调。

  迪马约表示,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一定要消除贫穷。该预算案获得内阁部长联席会议通过后,五星党议员和支持者们分别在众议院和总理府门前,庆祝新国家预算案被通过。28日22时30分,副总理站在在总理府阳台上向支持者欢呼,我们成功了。

  意大利内阁会议通过财政预算后,当晚,总理孔特与总统马塔雷拉进行了电话沟通。他表示,坚决支持政府既定的改革计划,兑现向民众的承诺。政府改善民众收入和进行税制改革,推出大规模公共投资计划。旨在推动意大利社会不断进步与发展,让民众生活的更好,对国家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

  据悉,9月29日,是意大利向布鲁塞尔提交国家预算的最后期限。华尔街日报警告称,意大利财政预算赤字标准碰撞欧盟红线,将2019年财政赤字目标设定为2.4%,或将与欧盟发生新的冲突和矛盾。(京莺)

来源:中新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