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韩将勘察铁路公路对接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29 14:00 来源:大公报 

    【大公报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着手推进下月韩朝共同对东西海岸铁路、公路对接项目进行实地勘察的方案。

    当天,总统秘书室长任鐘晰主持召开朝韩共同宣言执行委员会会议,会上决定推进朝韩10月着手推进对东西海岸铁路、公路对接项目进行实地勘察的方案。金宜谦说,韩朝将就此同联合国军司令部进行协商。

    此外,青瓦台《板门店宣言》执行委员会的官方名称将从当天起更改为韩朝共同宣言执行委员会。委员会新设军备管制分组委员会。韩国统一部28日还表示,朝韩联办主任千海成和田鐘秀当天上午开会,就10月4日至6日在平壤共同举办《10.4朝韩共同宣言》(下称“104”宣言)11周年纪念仪式基本达成一致。但鉴於双方对合办活动使用了“意见基本接近”这一措辞,预计具体日程安排将视朝方筹备情况和条件等会有变动。

    2007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谈,并於同月4日联合发表“104”宣言。朝韩合办“104”宣言纪念活动是双方领导人在《平壤共同宣言》中达成协议的事项。双方民间团体自2008年起就商议合办,但一直未能促成。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