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武汉工程大学学子走进龙凤镇

关注产业脱贫 探索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9-29 10:50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作者:李升锐

    7月30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青创扶贫调研队”抵达恩施市龙凤镇,展开“探龙凤扶贫试点,寻乡村振兴之路”的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据龙凤镇当地干部介绍,过去,龙凤镇是一个集省际边界地区、民族地区、贫穷地区于一体的高山乡镇,贫困发生率超40%,且贫困类别多样,识别帮扶难,几乎集齐了所有贫困地区的缺点。近年来,龙凤镇在扶贫搬迁、移民建镇、退耕还林、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先行先试,扶贫试点成果显著。

    队员们在龙马村产业扶贫龙头企业“金果茶叶”园区内合影。

    据悉,龙凤镇在“四大路径”的引导下,围绕扶贫搬迁、移民建镇、退耕还林、产业结构调整四项重点内容,进行制度创新,加大产业及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引导群众向城镇、社区及居民点聚集。通过努力创新“四个一”网格化服务和“1+2+X”等一系列创新型扶贫模式,让贫困户真正精准获益。龙马村的赵主任表示,当地除了发展旅游扶贫外,村里利用常年日照充足的地理环境,通过与企业合作,在村民的楼顶建立光伏发电,每年补贴费用给村民。并利用较好的地理环境开展茶叶、小水果种植基地,龙马村的茶叶远销全国各地,“金果茶园”的抹茶更是直接出口日本。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