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贺军科在北京调研基层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8 18:58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9月26日至27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围绕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和创新基层共青团工作这一主题,在北京城乡社区开展调研。

    贺军科先后到大兴区、平谷区,深入爱我大兴社区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实地考察,与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各级团干部、青少年事务社工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贺军科充分肯定北京共青团在抓基层、强基础方面开展的有益探索,强调共青团工作归根结底靠基层,只有成千上万的基层团组织覆盖广泛、工作活跃,才会有共青团整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团必须牢固树立重视基层、支持基层的工作导向,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贺军科与基层团干部深入交流了加强和创新基层共青团工作的有关问题。

    关于提升基层团的凝聚力

    贺军科指出,基层团组织只有不断增强凝聚力,才能越来越有战斗力。凝聚力源自信仰、利益、兴趣等多方面,推进基层团建首先就要找到把团员青年拢在一起的不同切入点,通过有效的工作设计和活动开展,不断提升组织力,在这样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基于共同信仰的最牢固、最持久的凝聚力。

    关于基层团的组织方式

    贺军科指出,共青团在基层存在的组织形态可以灵活多样,团支部是基本形态,由团干部、团员发挥主导作用的青年社团、兴趣小组等,都能成为团在基层开展青年工作的组织支撑,最终目的就是要把各领域青年最广泛地组织起来。

    关于重点工作领域

    贺军科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青年流动聚集深刻变化,基层团的工作要特别抓住学校、社区、互联网这三个重要领域。城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关注到,社区在青年人业余生活、联络沟通、社会交往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创新社区团的组织方式和工作方式对共青团整体功能实现意义今非昔比,既要着眼于把组织建起来,更要着手于把团员青年有效组织凝聚起来。

    关于激发基层创新活力

    贺军科指出,做好基层团的工作,既要解决好人力、物力、财力的保障问题,更要解决好智力支撑的问题,激发团干部在工作理念、方式方法、精神状态等方面的创造性、进取心。即便是解决人力、物力、财力等老问题,也要拓宽思路,树立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要看到共享本身就是一种最现实有效的资源获取渠道。

    贺军科深入了解了基层团干部和青年汇社工、团建督导员等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指出广大基层专兼职团干部是共青团工作的一线指挥员、战斗员,工作很辛苦,做好不容易;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成为身边青年信得过、能交心的带头人。

    滑动查看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