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安徽芜湖出台幼儿园食安整治方案:实施后厨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8-09-28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芜湖市食药监局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三家幼儿园接连曝出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社会关注。安徽省芜湖市食药监局今天发布《芜湖市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方案》由芜湖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出台,要求安徽省芜湖市所有幼儿园全面实施后厨改造工程。

  9月19日起,有家长先后举报芜湖市童馨幼儿园、得得贝幼儿园给孩子食用过期、霉变食物。9月25日,安徽芜湖弋江区江岸明珠幼儿园食堂发现过期紫菜、酱油等食品。9月26日,芜湖市、区两级纪监部门分别对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8名相关责任人启动了问责立案调查。

  为进一步强化芜湖市市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根据9月26日芜湖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芜湖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出台《芜湖市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方案》分三个步骤对全市幼儿园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一是各县区(开发区)在9月30日之前对全市所有幼儿园问题食品进行再排查,市食药局会同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对全市幼儿园开展全面督查;二是全市所有幼儿园全面实施后厨改造工程、“视频厨房”和“一公示两证明两台帐”管理提升;三是推动创新机制,构建幼儿园家长委员会食品安全巡查制度,推进幼儿园有序开放管理,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对食品安全进行巡查并公开巡查结果。

  《方案》同时明确了园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制;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与协作,形成监管合力。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