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8 17: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章斐然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章斐然)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28日下午举行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了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

  据刘烈宏介绍,本届大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着力凸显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 2”功能定位。与往届大会相比,此次大会主要有主题更聚焦、设计更新颖,五周年重要节点凸显传承与创新,国际元素更加彰显,预期成果更加丰硕,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等五大特点。

  “应该说,经过四届大会的积累沉淀,我们的承办能力在逐年提升,对办好本届大会充满信心。”在介绍大会筹备情况时,葛慧君表示,五年来,互联网大会的办会条件越来越完善,大会活动越来越丰富,大会效应也越来越凸显。浙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支持下,聚焦“越办越好、越用越好”,全力做好本届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在主场搭好台唱好戏。

  盛勇军就桐乡该如何抓住机遇发展经济、让当地百姓更有获得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桐乡将从建设好乌镇、发展好桐乡、造福好百姓三个方面确保大会一届更比一届精彩,把桐乡带向更高层次的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让峰会红利充分释放、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

  据悉,本届大会共设置19场分论坛,并向全球范围内1500多位重要嘉宾发出邀请。届时,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嘉宾,将重点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此外,此次大会还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进一步推动“乌镇进程”。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集中发布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15项左右顶级领先科技成果。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