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未来职场:假如面试官是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8-09-28 14: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人工智能改变招聘方式:聊天机器人任首轮面试官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人在找工作面试时肯定会有一定的压力,但若面试官是一个聊天机器人,压力会减少很多。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聊天机器人来寻找符合条件的求职者,求职者必须要和机器人斗智斗勇,方能得到进入第二轮面试的机会。

    未来职场(Future Workplace)合作伙伴迈斯特(Jeanne Meister)说:“求职者申请一个职位时,若没有入选面试名单,他将不会受到任何回复,这是公司招聘过程中的一个黑洞,也是我们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公司招聘时使用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搜索到求职者,然后通过查看分析他们的技能来匹配公司的招聘需要,从而安排下一步的面试程序。迈斯特指出:“一些公司会使用视频面试,再使用人工智能核心数据库来分析求职者的回答和表现。”

    希尔顿(Hilton)招聘副主管斯马特(Sarah Smart)说:“人工智能会分析求职者的语调、眼神和回答的表情,来判断求职者是否对工作富有热情,从而来帮助我们筛选求职者。”

    求职者雷伊(Japser Rey)在申请希尔顿的职位时,第一轮面试的面试官就是聊天机器人。雷伊说:“和聊天机器人对话时,我不用担心自己会分神,而且机器人不会带有个人偏见,而是相对公平公正一些。我的第二轮面试是一个视频面试。”

    斯马特说:“确定你在一个十分安静的环境中,然后深深吸一口气,跟着说明去进行第一轮面试,这将会是一个很愉悦的过程。”

    据报道,目前聊天机器人一般用在低水平入门级别的工作招聘中。在零售业季节性招聘时,大部分公司都使用聊天机器人进行面试。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