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自夸政绩被群嘲

发布时间:2018-09-27 12:36 来源:大公报 

    图:特朗普在25日联大午餐会上,让其助理为其红酒杯中倒无糖可乐,随后举起酒杯发表祝酒词 路透社

    【大公报讯】据美国《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会议上发表演讲,以自己“比美国历届总统政绩完成得更好”开头,试图吹嘘自己并贬低其他国家,但随即招来底下130多名其他国家领导人的一阵笑声。

    特朗普随即反应称“我没想到会有这种反应,不过没关係”。他在之后的记者会上尴尬解释,是他有意在开头的时候逗乐大家,“有点笑声很不错”。该段视频之后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这段话将被记入历史,“整个联合国群嘲一个美国总统”。

    同时引发热议的还有特朗普在当日的午餐会上,用可乐替代红酒,发表祝酒词时对其他国家领导人说:“联合国就像家一样,你们很多人现在是朋友了。”而早些时候,他还在联大会上发言称美国由美国人自己管理,反对全球主义理念。

    妄称中国干涉中期选举

    特朗普26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会议上,指控中国企图干预美国11月6日举行的中期选举,称中国因不满贸易战而希望打击共和党选情。

    他声称:“他们不想我或我们胜出,因为我是首位会在贸易问题上挑战中国的总统。而我们在贸易上正取得胜利,在各层面上都正取得胜利。我们不希望中国插手或干涉即将来临的选举。”

    对於美方日前在联合国大会演讲批评中国经贸政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指,中方希望美方也能利用这个机会倾听一下联合国秘书长、联大主席以及其他联合国会员国的发言。听一听他们关於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权威、推动自由贸易、倡导国际规则、加强全球合作的呼声。想一想自己作为世界头号强国,应该为推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应对全球性威胁与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什麼样的作用。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