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文在寅联大演讲:金正恩决心弃核,国际社会需回应

发布时间:2018-09-27 10:4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予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予湉】据韩国KBS电视台27日报道,韩国时间当天凌晨,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演讲,呼吁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新选择和努力做出回应。

    KBS电视台说,文在寅在联大演讲中首先介绍了金正恩的弃核决心。他说,现在的朝鲜已经从被孤立的境遇中走了出来,站到世界的面前,金正恩将尽可能在短时间内实现朝鲜无核化并将集中力量发展经济。国际社会应该对朝鲜的新选择和努力做出回应,并对金正恩无核化的正确决断给予肯定评价。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和平协商进程也是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协作过程中的一部分。

    文在寅还说,“联合国旨在实现多边主义,在创造美好未来的路上希望得到国际社会更多支持。27年前,朝韩同时加入了联合国,一直决心通过和解与合作成为一体,现在朝韩正在努力实现这个心愿,我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朝鲜半岛实现和平与繁荣”。

    日本共同社注意到,美国时间25日,文在寅在美国智库邀请的会议上就曾公开转达金正恩对他讲述的原话,“希望各方相信,这次朝鲜就是认真的”。共同社说,在美朝互不信任导致无核化谈判停滞的情况下,作为中间人的文在寅似乎希望积极提升朝鲜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