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统计显示17%瑞士公民拥有双重国籍

发布时间:2018-09-27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博源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瑞士联邦统计局公布的2016至2017年社会人口数据统计资料显示,瑞士15岁以上公民拥有双重国籍人数达到91.6万人,占国民人口总数的17%。在公民双国籍所拥有的第二国籍中,以持意大利护照的人数最多,占到了双重国籍人数的25%。

  据报道,2017年,瑞士苏黎世、巴塞尔城市、提契诺、沃州和纳沙泰尔州拥有双重国籍的市民占比为20%。伯尔尼、乌里、施维茨州,上、下瓦尔德和内、外阿彭策尔州具有双重国籍的居民所占比例约为10%。

  在瑞士拥有双国籍的公民中,64.4%的人为获准入籍的外国移民,35.6%的人为出生在瑞士的移民后裔。在公民双国籍所拥有的第二国籍中,以持意大利护照的人数最多,达到了双重国籍人数的25%,其次是法国,为双重国籍人数的10%,排在第三位的是德国,占双重国籍人数的8%。

  2016至2017年,生活在瑞士的德国人,申请加入籍的人数明显有所增加。2000年,德国在瑞士工作和生活的人,申请入籍人数占比仅为2.3%。2017年,该数字已经提高到了13.3%。

  近年来,生活在瑞士的意大利人对申请入籍兴趣正逐年下降。2000年,在瑞士生活的意大利人申请入籍者占比为25%。2017年,该数字已经降至13.3%。

  此外,生活在瑞士的非欧盟成员国移民中,申请入籍的亚裔移民占比为10%,来自非洲的移民占比为6.4%至6.5%。

  2017年,获准加入瑞士国籍的外来移民共计为2.5万人,较2016年增加2000人。最新获准加入瑞士国籍的外国移民,有25%至33%是通过与当地人通婚获得了瑞士国籍。(博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