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意大利总理:移民问题必须以“责任分担”方式应对

发布时间:2018-09-27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今年五月刚刚上任的意大利总理孔特26日在联大第73届会议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指出,地中海移民危机,能够且必须通过“责任分担”的方式加以应对,这需要原籍国、中转国和目的地国共同合作,不但要注重确保每一个人的尊严,更要坚定地打击那些践踏移民尊严和生命的人口贩运者。

  孔特指出,“多年以来,意大利一直在地中海进行着搜索和救援的工作,挽救了成千上万的生命。在这些行动当中,意大利常常是孤军作战,被许多人称赞为是‘挽救了欧洲的尊严’”。

  利比亚附近的地中海一带是非洲难民前往欧洲的重要区域,去年至少有5000名难民在此丧生。

  孔特表示,尊重每一个人不可剥夺的权利,是意大利共和国建立的基石之一,“是我们的一盏指路明灯”,而在当前应对地中海区域严重的长期危机,及其所带来移民问题等巨大的挑战时,更显得尤为重要。移民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协调一致,根据短期、中期和长期的需求,做出多层次和系统性的回应。“正是基于这一信念,意大利对《移民问题契约》和《全球难民契约》均表示支持”。

  今年上半年,意大利新任政府上台后,多次拒绝接收满载难民的救援船只。联合国难民署与国际移民组织也始终反复呼吁欧洲各国采取合作方式应对地中海救援和难民登陆问题。难民署在今年8月指出,尽管如今横渡地中海的人数已经大幅减少,但死亡或失踪的比例却仍然很高。迄今为止,今年已有1500多人在地中海上失踪或是溺水身亡。

  孔特表示,意大利希望联合国更加贴近普通民众,能够应对百姓对于安全和福祉的需求,并随时准备保护他们避免在全球化的进程中掉队,这也是意大利政府对自身的要求。

  孔特同时指出,目前,对于意大利和欧洲整体的安全和繁荣而言至关重要的地中海区域存在严重和普遍的不稳定,必须通过对话和包容解决这一危机。意大利在非洲所推行的合作框架,以彼此尊重和互相合作取代一味的资金援助,让各国根据自身能力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是极其有效的实践。此外,近期意大利还将在利比亚召开会议,与联合国及各利益相关方开展合作,支持政治和平进程,促进利比亚的政治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