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称支持“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27 08: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他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巴勒斯坦方面当天表示,美国在巴以和平问题上言行不一。

  特朗普当天在联合国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特朗普在会见前与内塔尼亚胡共同举行媒体见面会时回答提问说,他喜欢“两国方案”,认为这是解决巴以问题的“最佳”方式。

  特朗普还说,他可能在二至四个月内推出巴以和平方案。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代表胡萨姆·佐姆洛特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在巴以和平问题上言行不一,其行动正在摧毁实现“两国方案”的可能性,特朗普的口头表态不足以让巴勒斯坦重返谈判桌。

  特朗普上台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设想,以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巴勒斯坦方面曾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问题、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

  美国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于今年5月14日将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今年以来,美国政府多次削减或取消对巴勒斯坦的各领域援助,并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有媒体分析认为,美方的这些举措意在向巴方施压,迫使巴方同意和以色列谈判。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