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新能源 宝马7年内将推12款纯电动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一口气发布了6款新车,全新X家族、新能源家族以及M家族“三箭齐发”让近期的宝马品牌成舆论关注的焦点。

  继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亮相后,全新宝马X4在9月初的成都车展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为46.68万~59.98万元。从外观上看,新车依旧是轿跑的风格,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值得一提的是进气格栅增加了主动调节功能,在行驶中更有利于车辆发挥出性能。整车尺寸长度、宽度和轴距相对于老款都有所增加,高度有所降低,轿跑视觉效果凸显。

  随着宝马X2、国产全新一代X3、全新X4的上市以及即将到来的第四代X5、X7,宝马将完成从X1到X7的产品阵列。

  新能源已经逐渐成为各大车企争夺的最重要战场。近日,宝马带来两款新能源车型。其中,2019款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售价为49.99万元,2019款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售价为39.68万元。

  两款新能源车型均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2019款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标配LED随动控制大灯以及带自动操作功能的后行李厢盖两项配置,同时增加前排座椅背板镀铬装饰条,进一步增强车辆的豪华、舒适以及科技性。2019款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也将标配8.8英寸中央数字液晶显示屏,增加了互联娱乐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新能源生态系统的建立上,宝马同样也在不断加速发展。截至目前,宝马品牌授权经销商已经多达300家,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豪华新能源车销售网络。

  在私人充电领域,宝马品牌为客户提供免费充电墙盒,并由认证服务提供商提供标准安装及售后服务,今年年底将拓展至全国135个城市;公共充电服务方面,即时充电TM服务的联网充电桩将在今年进一步扩张至8万个,覆盖100个城市。与此同时,全新的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也已于上海正式启用,所有宝马品牌新能源车主可通过手机端预定充电停车位,未来将推广至更多城市。

  据透露,到2025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12款纯电动车。全新的宝马iX3纯电动车型将在2020年在中国投产并供应全球。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实现平稳、可持续的高质量增长,共交付346493辆宝马和MINI汽车。据介绍,未来,宝马品牌的产品攻势仍将继续,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持续发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