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委内瑞拉总统说美国制裁“非法且无用”

发布时间:2018-09-26 17: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烨 王瑛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5日发表电视讲话,指出美国对委追加制裁“非法且无用”。

  马杜罗说,美国对委不断升级的制裁措施不仅不合法,还恰恰证明委内瑞拉仍坚持着既有的发展道路,这是对委内瑞拉人民坚持革命的勇气的肯定。美国制裁委国防部长是对委军队尊严的侵犯,也说明美国无法破坏委军队的团结。

  马杜罗说:“美国仍然认为他们能够对这个世界指手画脚,但他们错了。”

  美国财政部25日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夫人西莉亚·弗洛雷斯、副总统德尔茜·罗德里格斯、新闻和通信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以及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实施制裁。根据美国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自1999年查韦斯出任委内瑞拉总统后,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2017年以来,美国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不断扩大对委经济和金融制裁,甚至多次提及军事干预的可能性。委政府强烈谴责美国干涉委主权的行为,并批评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攻击性言论。(记者徐烨 王瑛)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