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计划采用虚拟现实技术 助力驾驶辅助系统研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大众计划采用虚拟现实技术 助力驾驶辅助系统研发

  据美国媒体报道,大众汽车公司表示为了促进未来驾驶辅助技术的开发,他们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推动研发进程。

  目前,大众公司正在开发用以驾驭虚拟现实技术的内部软件。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的研究成果,大部分将投入到未来ID.电动车家族中去。大众汽车公司计划通过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先进行数百万公里的测试,然后才将这些研究用到汽车上,这样可以省下制造新硬件的资金。此外,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的测试可以长时间且昼夜不间断地进行。

  大众研发主管Frank Welsch表示,公司正在建设强大的全球开发团队,并将抓住所有数字化带来的机遇,这也包括大众正在开发的虚拟验证技术。

  大众首款代表向半自动驾驶汽车过渡的将是明年将推出的ID电动车,一些尚未公开的驾驶辅助系统将在该汽车上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