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商品信息全清空!无印良品这样回应“不配合工商抽检”

发布时间:2018-09-26 09: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组织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日常监测工作,对无印良品(巴沟华联店)销售的木制家具开展监测,但并未获得无印良品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无印良品这样回应...

    无印良品回应“不配合工商抽检”:库存检索系统或存在问题

    无印良品是一个日本杂货品牌,产品类别以日常用品为主。目前,该品牌在中国有门店约200家,受到许多消费者青睐。不过在一次工商抽检中,却不配合...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近日委托检测机构对无印良品(巴沟华联店)销售的商品质量开展抽样检测工作,但并未获得无印良品工作人员积极配合。

    针对无印良品北京某门店“不配合工商抽检”的报道,据新京报报道,无印良品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5日早上,该公司已根据工商局要求提交的商品(合计7件家具商品)的在库情况,寄送至北京店铺后完成提交。

    据现场情况,他们认为可能是“库存检索系统”存在一定问题。

    关于此系统问题,他们也在进一步调查确认中,一旦发现系统存在问题,将立即进行系统改善,今后也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记者直击回顾:抽检不配合 货品无登记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北京市工商局组织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日常监测工作中,对无印良品销售木制家具开展监测,结果遭到各种不配合。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店,执法人员向该店店长出示行政执法证和抽检通知书,表明来意。这回无印良品店长才将执法人员带到家具区,执法人员此时仅看到一件前期被监测的木制家具,其他被监测商品并未在现场摆放。

    对此,该店长解释称:“选购该商品的消费者不多,因此没上该商品。”而执法人员要求调货,被拒。

    随后,执法人员依职权要求到柜台检查与被抽检商品相关的票证账簿、货源、数量、存货地点、存货量、销售量等信息,遭到当事人拒绝。

    在执法人员坚持下,该店店长同意在其内部商品系统内查询被抽检商品信息。但执法人员看到,此时系统后台无信息登记。

    按照要求,经营者店内商品和销售记录均应在其系统后台有所体现。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到售卖现场拿出其他待售化妆品、衣物等商品进行比对查询时,同样发现均无相关信息登记。

    执法人员随后进行现场情况记录。记者看到,此时无印良品店长一直接打电话,并拒绝回应任何问题。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事人上述行为已明显违反产品质量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已构成拒绝接受依法进行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的违法行为。

    最终,依据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工商部门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行为。

    网友热议:

    无印良品曾犯大错!地图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等被通报

    据参考消息报道,今年1月29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官网通报了对8起“问题地图”案件的查处。

    其中,第八项处罚内容引发了格外关注:在无印良品重庆商店赠阅的《2017年秋冬家具目录册》插附地图中,少了包括钓鱼岛在内的部分中国岛屿。

    根据案例描述,无印良品商店赠阅的《2017年秋冬家具目录册》中插附的地图存在问题。经查,该地图无审图号,存在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赤尾屿和南海诸岛等重要岛屿,海南岛与大陆不同色,台湾岛注记错误等严重错误。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官网截图

    1月30日,无印良品通过媒体回应:漏绘钓鱼岛等属实,已整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31日就无印良品“问题地图”事件表示,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但是在中国的任何外国公司都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的法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张力友)综合自新华社(冯松龄)、现场云、新京报(周红艳 )、央视新闻、参考消息(ID:ckxxwx)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九期已送达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严守《六条规定》,快来看“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九期,一起学习,一同进步!
  • 乡下孩子遇上了诗
    90后学霸放弃保研,支教两年,又放弃出国,创立诗歌教育机构,用诗歌为乡村孩子的生命照亮了光。
  • 月圆中秋,百“姓”团圆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正是阖家团聚时,快来点上一盏专属家灯,寄托美好的祝福,与家人共享团圆时刻。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