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西劳动力市场发生变化 越来越多人退休以后再创业

发布时间:2018-09-25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国家地理研究所(IBGE)近日进行的全国家庭抽样调查结果显示,退休本应是劳动力退出市场并享受数十年工作成果的时刻,但在2001年到2014年间,57%的巴西创业企业家年龄在50到59岁之间。

  据报道,巴西小微企业支持服务机构Sebrae的创业专家埃尼奥·平托表示,由于近年来巴西金融危机越来越严重,“退休”这个词的含义也在发生着变化。

  “我们生活在一个经历着巨大变革的时代,我们经历的包括经济、技术和气候等一系列的变化都会造成一些工作的消失以及另一些工作的出现,创业也是如此。”他说。

  1947年,当巴西政府制定劳动法的时候,巴西人的平均寿命非常低。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巴西人的寿命已经达到了80岁。“人们活的越久,越希望能够工作得久一点。如果60岁人们就退休了,那么他们要失业25年。”平托说道。

  何塞·路易斯原本是一名失业工人,但谁能想到,他却因此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成功由失业者变为创业者。“大部分巴西企业家刚开始创造自己的事业时,都是从小企业做起,我也是这么做的。”路易斯说。

  失业后,路易斯用工作存下来的资金开办了一个私人办公室。对他而言,自己给自己当老板,唯一的好处就是“能够拥有更加自由的时间,还能随便开发票,但对我来说,成为企业家非常艰难,我之前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因此我不得不一直学习。”他说。

  今年61岁的广告商彼得·多斯桑托斯一直都非常喜欢创业,但一直没有机会,最终,他开了一家自己的餐厅。“从事广告行业期间,我一直非常顺利,期间也曾经几次开过餐厅,但都没能坚持下去,最终,我退休之后终于能够有时间完全投入到餐厅事业中去。”他说。

  多斯桑托斯表示,他希望能够将自己的餐厅做大。“我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扩大自己的店面,将一个小小的餐厅变为餐饮业的美食王国。”他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