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新西兰总理成为首位带娃出席联大的女国家领导人

发布时间:2018-09-25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外媒报道,第73届联合国大会于9月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本届大会上,新西兰女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再次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带娃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女国家领导人。

  据报道,此次联合国大会,阿德恩和她的伴侣克拉克·盖福德以及他们3个月大的女儿妮芙(Neve)一同前往纽约。24日,阿德恩在纳尔逊·曼德拉和平峰会上发表讲话,盖福德抱着女儿坐在会场前排聆听了讲话。

  当天,盖福德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显示,妮芙在联合国的“官方身份”是“第一宝宝”。

  去年10月,当时37岁的阿德恩成为新西兰历史上第三位女总理,同时也成为全球最年轻的女国家领导人。

  今年6月,阿德恩在奥克兰一家医院生下一名女婴,成为全球第二位在任期内生育的国家领导人。产女后,阿德恩休产假6周,于上个月早些时候返回总理岗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