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离家的中秋,我这样度过……

发布时间:2018-09-24 20: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一年一中秋,圆月照相思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

    可是总有一些离家的游子

    不能回到故乡

    只能借皎洁的月光

    向远方的亲人表达思念与牵挂

    离家的中秋,我这样度过

    ……

    大一新生

    他们第一次远离家乡亲人,

    只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

    第一次一个人过中秋节,

    更多的是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担忧。

    @彤夭是cheese味呀

    今年刚上大一,开学第一周想家的不行。每次接我妈电话都想哭,还要忍住说自己挺好的。离家真是让人快速成长。

    @冲鸭

    这个中秋节,要与室友一起度过了。作为一位18级的新同学,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开开心心,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圆满,同时祝愿远方的家人们节日快乐。

    @Maek_孙帅

    中秋节不能回家了,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中秋快乐,我在学校很好,你们不要牵挂我,自己保重身体,不要太辛苦,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

    @于三岁呀

    大一新生,对新生活很担心,寝室六个人,六个手机,没有共同的话题,没红脸也无法交心,只能一起吃饭、打水、上课、去超市。

    我相信能遇到志趣相投的人是幸运,遇不到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该学会让自己不断强大,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七月烦不了

    既然选择了远方,边只顾风雨兼程。从南方到北方的第一年,还有四年。

    @MyParanoid

    今年是我大一的新生活,躺在床上想家,想念我的爸爸的啤酒肚,想念他拿手的果条汤,想念妈妈的拥抱,她的叮咛, 她的多穿一件衣服的问候,想念家里的母猫,不知道她生小猫猫了没有。中秋节那天会打个电话给家里人。晚上,会去社团招新那里参加中秋节,我真的很想很想家。

    学长学姐

    他们或许早已习惯了中秋不能回家,

    却一定记得给父母打个电话。

    他们身上承担着更多的责任,

    希望可以为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

    却隐藏不住对家的思念。

    @倾缇

    作为大四的老学姐,其实早就已经习惯了中秋节不回家。刚刚给家里打过了电话,在远方,也思念家乡。即使不在家,也一定要吃月饼,生活需要充满仪式感。

    @ZhaoRan冉

    中秋节快到了,这一次没有团圆,只有数不尽的对未来的无限期望。期望人生对我们好一点,哪怕只有一点,哪怕只有一会儿。相信我,也请等等我,等我长大张开双翼护你们平安幸福。我相信我,我的家人们都值得拥有最好的。加油吧!亲爱的自己。

    @YUTINGTING-

    落单的人最怕过节。

    @阿挽

    第三个离家的中秋节,虽然没法陪在家人身边一起赏月,但是有中国文学史、现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考研英语和考研政治陪着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emmm如果有个蛋黄月饼就更好了!

    @已眺望未来

    曾一度认为自己在这陌生城市过惯了忙碌学习的日子,在流水般失意的日子里,故乡的山山水水,已渐行渐远。蓦然回首,才发现那尘封于心底地芳香,才明白,自己是一只放飞的风筝,无论身置何方,身在何处的心灵之绳永远栓在故乡门前的梧桐树上。

    @绘素bec

    第一年在外过中秋的时候,姐姐给我发红包附文:妹,给自己买月饼吃。后来每年中秋,我都要给自己买块儿月饼,无论是否喜欢是否想吃。今天下意识的把月饼开四块,突然想到小时候我们也是这样,每个口味都要切成四块,爸爸妈妈姐姐和我。长大后,越来越不善于在别人面前展示柔情的了。可是,我好想家,好想好想,好想回到小时候。

    @君与玮

    愿我们的家人平安健康。虽然俗气了点,但是中秋节就是想家的节日。

    @宋情诗

    中秋佳节做了一天兼职,看着店里别人各种恩爱,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下班后给家里去个电话问候一下,妈妈的声音总是特别的温暖。各种牌子的包装华丽的月饼不如小时候爸爸买的豆沙馅的可口。慢慢在长大慢慢在成熟,所谓节日,只是一个孤独的符号。

    @滟过秋水

    这个中秋假期,刚刚参加完司法考试。一个人到陌生的地方,住宾馆,吃饭,找考点,全是一个人,关键我还是路痴,总走冤枉路,在找路的过程中总是茫然徘徊,繁花的街道中只有自己孤身一人,翻手机没有一个人给我发消息。或许,一个人面对了很多事情,以后会变得更坚强吧。

    @miiiiiiiii_yir93

    年轻时候想要去看世界的心,现在想和家人吃一顿餐饭。

    @江秋

    家中的中秋节是丰盛的。青提,柚子,月饼……还有同龄人视作盛会的烧塔。第四个离家的中秋,又是个孤独的中秋。室友各自返家,余我一人留守,所幸今年还有考研陪伴...

    在家最喜吃豆沙月饼,尤是那条老街上的店铺。大二那年十八,算是任性了一回,请同学提前寄了些来,也算是添些家乡色彩。如今也买了些学校特制豆沙月饼,应该是最后一年在学校吃月饼了,有些怅然。

    @youuuu

    又一年在异乡过中秋,有点想家,但想到和家人看的是同一个月亮,感觉近了很多。 希望爸妈慢一点老去。

    @天定风华-阑

    又是在忙碌中度过的一个中秋,昨天晚上很晚才睡,今天早上要早起写推送。看着父母发过来的为什么不回家的质问,心里觉得很惆怅。想要快速努力成长,似乎就会压缩与父母相处的时间。

    海外学子

    他们远渡重洋,身处异国他乡。

    越远离故土,越思念祖国。

    @Yao0o0o0o0o0o

    第三年自己在国外过中秋了,今年十九岁。中国超市月饼太贵舍不得买,赶作业也没有空去外面看月亮。

    @萧煜霖

    这里是“留学狗”,连月饼都是草草吃了的我。想起小时候一家子一起聚在阳台上赏月,想起以前生日聚会全班都会道一句生日快乐,想起虽然瞌睡但是还是死撑着精神跟姥姥姥爷一起守夜看春晚。祖国,我想投入你的怀抱。

    即使不在家乡

    不能陪伴家人

    游子们真切的祝福与期望

    让人为之动容

    这个中秋

    小槑祝愿大家心想事成

    阖家团圆

    中秋节快乐

    你的中秋是怎么度过的呢?

    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告诉小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案、编辑 | 郑雨晨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乡下孩子遇上了诗
    90后学霸放弃保研,支教两年,又放弃出国,创立诗歌教育机构,用诗歌为乡村孩子的生命照亮了光。
  • 月圆中秋,百“姓”团圆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正是阖家团聚时,快来点上一盏专属家灯,寄托美好的祝福,与家人共享团圆时刻。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