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7万亿

发布时间:2018-09-22 08:29 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李延霞 王虎云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李延霞 王虎云)中国银保监会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我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2.6%,比各项贷款增速高0.3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银行业和保险业运行整体平稳,风险整体可控,信贷平稳增长,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不断提高。

  从贷款结构上来看,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新兴产业等得到较好支持。8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1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6829亿元。对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的贷款同比增长24%。

  肖远企介绍说,除贷款以外,银行业金融机构直接持有的债券余额是43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1万亿元。如果加上通过同业投资间接持有的债券余额3.2万亿元,整体上银行持有的债券占全部债券总量的比例高达55%。

  肖远企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不断出台政策措施,疏通货币信贷传导机制,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压降存量风险,确保将增量风险控制在合理水平。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