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皮尔·卡丹进入中国40年大秀在长城上演

发布时间:2018-09-22 01: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中青在线北京9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9月20日,主题为《卡丹红》;皮尔·卡丹进入中国40周年大秀在长城精彩上演。

    在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的大街小巷还都是满眼的蓝灰黑,那时的中国人提到“美”总是显得讳莫如深,时尚距离人们很遥远。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沉寂的中国时尚和其他行业一起被慢慢唤醒,第一批有着战略眼光的外国时尚品牌看到了冰雪消融下春潮的涌动,法国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正是其中最具胆识的一个。1978年皮尔·卡丹先生随海外考察团第一次来到中国并登上长城,从那时起皮尔·卡丹品牌在中国就埋下了第一颗时尚的种子,此次皮尔·卡丹进入中国四十周年秀选择长城,正是一次回归和致敬。

    提起和长城的渊源,不能不提现任皮尔·卡丹女装部经理的玛丽斯·加斯帕德,她曾在1979年登上长城翩翩起舞,作为第一个登上中国长城的外国模特,玛丽斯七彩的裙摆仿佛叩开了中国人按捺许久的时尚心扉,同年皮尔·卡丹举办了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国外品牌的时装展示会,皮尔·卡丹让中国人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时尚”。

1979年,玛丽斯成为第一个登上长城的外国模特
 
 
40年后,71岁的玛丽斯再次登上长城一展风采

    在那之后,皮尔·卡丹先生在中国参观了纺织厂、丝绸加工厂,还在北京地区作了调研,看是否能够建立工厂,从那时开始,他在中国有了第一批的生意伙伴。尽管如今的皮尔·卡丹早已遍布全球,但在海外市场中,皮尔·卡丹先生一直坚持把中国市场放在最重要的地位。

 

    今年的大秀为了更好表现“40周年”这一背景,皮尔·卡丹选择了来自巴黎总部的40套经典款服装和来自中国代理商研发生产的40套下一季新款服装加以契合,寓意中西方时尚文化的交融、经典和流行的碰撞。

 
 
 
 

    而针对中国代理商的40套服装,皮尔·卡丹先生多次派遣设计师来到中国,从款式设计、版型制定、面料选择、最终成衣四大核心环节予以充分的沟通和指点,不仅带来了服装效果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带动了一批中国设计师和代理商的设计能力和审美高度。

    从最初的时尚,到回眸40年数不胜数的精彩,皮尔·卡丹在中国取得成功,中国的市场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

 

【编辑:罗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