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7年台湾人平均寿命80.4岁 创历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8-09-21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内政部门公布,2017年台湾人平均寿命为80.4岁,其中,男性77.3岁,女性83.7岁,均创历年新高。

  台湾内政部门指出,2017年台湾死亡人数为172028人,比2016年减少801人,粗算死亡率为7.3‰,比2016年减少0.05个千分点,死亡人数及粗算死亡率自2010年以来首次降低。标准化死亡率为每10万人口424.3人,比2016年减少3.4%,长期而言,标准化死亡率呈下降趋势。

  近年来,随着医疗水准提升、食品安全受重视、生活品质提高及运动风气盛行,台湾人平均寿命呈现上升趋势,从2007年的78.4岁增至2017年的80.4岁。台湾6个大城市中,2017年民众平均寿命以台北市83.6岁最高,其余依次为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男、女平均寿命也是台北市最高,呈自北向南递减的情况。

  观察台湾各县市民众平均寿命,以新竹市80.9岁最高,台东县75.5岁最低。台湾内政部门指出,台湾东部县市民众平均寿命均比西部低,尤其台东县与全台民众历年平均寿命差距约5岁,可能与台湾西部交通更方便、医疗资源相对较充足、人文生活习惯差异等因素有关,导致台湾西部县市标准化死亡率相对比东部低,民众平均寿命也比东部高。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乡下孩子遇上了诗
      90后学霸放弃保研,支教两年,又放弃出国,创立诗歌教育机构,用诗歌为乡村孩子的生命照亮了光。
    • 月圆中秋,百“姓”团圆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正是阖家团聚时,快来点上一盏专属家灯,寄托美好的祝福,与家人共享团圆时刻。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