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北京大学生的“军训2.0”

发布时间:2018-09-21 11: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9月20日,北京延庆康庄,第四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防生化演习环节,营员们戴着防毒面具快速经过浓烟区。

    9月18日~21日,第四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在北京延庆康庄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近40所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自愿报名参加。营员们主要是正在念大二的本科生,经历过大学入学时的军训,因此不约而同地把这次特训营称为“军训2.0 ”。

    与以往的军训模式不同,军事特训营致力于模拟真实战场环境。一名女学员说,刚进大学时参加军训,主要是练军姿;如今身着全套特战装备,胸前挂着枪,听说还有实弹射击、宿营与警戒、野外生存等,感觉非常兴奋。

    中国青年报 陈剑 |摄影报道

    营员们进行20公里负重徒步行军。

    20公里负重徒步行军,营员们相互推着上坡。

    营员们爬上山坡,抢占高地。

    生化演习环节,一位带队老师用水蘸湿的帽子捂住嘴,从浓烟中跑过。

    行进在河北怀来靠近北京延庆的公路上时进入防空袭警报环节,营员们卧倒在草坪上,一位带队老师用手机拍摄下此刻的场景。

    营员们排队等待领早餐,一位营员手臂上插着鲜花。

    一位女生端着刚领到的早餐。

    营员们席地而坐吃早餐。

    营员们在20公里负重徒步行军途中休息。

    在20公里负重徒步行军途中休息,营员们自拍合影留念。

    营员们在20公里负重徒步行军途中休息,两位女生为大家表演节目。

    位于北京延庆康庄的军事训练基地内。

    北京延庆康庄某军事训练基地,营员们在搭设帐篷。

    20公里负重徒步行军途中,休息了一段时间后,营员们整理行装,准备再次出发。

    编辑 | 李峥苨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乡下孩子遇上了诗
    90后学霸放弃保研,支教两年,又放弃出国,创立诗歌教育机构,用诗歌为乡村孩子的生命照亮了光。
  • 月圆中秋,百“姓”团圆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正是阖家团聚时,快来点上一盏专属家灯,寄托美好的祝福,与家人共享团圆时刻。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