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企业家访朝首站被安排看苗圃 韩媒猜测用意

发布时间:2018-09-20 21:2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20日电据韩联社报道,19日,跟随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朝鲜的17名韩方企业家,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SK集团会长崔泰源、LG集团会长具光谟等人,开启了在朝现场参观的第一站。

    不过,他们前往的地点,不是工厂或科技园区等,而是朝鲜人民军122号苗圃。由此引发韩媒的猜测和解读。

    据了解,朝鲜人民军122号苗圃位于黄海北道松林市石滩里,总面积47公顷,预计产年苗木约2000万株。金正恩于2015年12月下令重建,并在新苗圃于2016年竣工后再次到此视察。

    朝鲜为何把苗圃定为韩方财界人士参观的首站?韩联社分析认为,韩朝经济合作项目启动后,未被列入国际社会对朝制裁对象的森林领域有望得到快速发展。而且,韩朝在当天发表的《平壤共同宣言》中指出,韩国和朝鲜为保护和恢复自然生态系统积极开展环境合作,并商定先行推动森林领域合作取得成果。

    崔泰源前一天(18日)与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男会晤时说,与2007年的朝鲜之行相比,这次发现朝鲜新建了不少高楼大厦,树木也更加茂盛。(编译/海外网 刘强)

来源:海外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