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的绿色领导力

发布时间:2018-09-20 16:40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正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昨天举行“中国的绿色领导力”分论坛,专家和业内人士就中国的绿色领导力、同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对抗气候变化等展开交流。

  中国已经启动了世界上最大的碳交易市场,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标提高了一倍,并将生态文明的理念纳入发展战略的核心。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林伯强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林伯强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林伯强:我们要的是更加高质量的GDP的发展,更加科学的指标,可以去检测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当中,能不能提高它的质量,同时也可以做到二氧化碳的减排,这其实对于其他国家都是适用的。

  拜腾汽车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毕福康:人类必须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污染,另一个是交通。这些领域的变化只会在强有力的政治支持和优越社会环境下发生,而在中国,你会发现这些变化正在发生。

  与会专家认为,一些金融、政策以及科技等创新方式和手段,是帮助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对抗气候变化困难的重要因素。

巴西规划部国际事务秘书豪尔赫阿尔巴切

  巴西规划部国际事务秘书豪尔赫阿尔巴切

  巴西规划部国际事务秘书豪尔赫阿尔巴切:我们在巴西,在中国,和其他的国家,都有新兴的科技,是为了一方面提高效率,同时能够帮助我们更好使用能源。

  美国国家动物园园长史密森尼学会生物研究所所长史蒂夫蒙福特:比如说环境保护的评估等等,在中国国内做得非常好,这个方向也是很正确的,如果中国要彰显领导力的话,这种高水平的评估和建设,也应该把它带到其它国家的发展项目当中。

  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磊: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通过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去推动社会经济环境同步可持续发展 是我们提升绿色领导力的重要途径。

  专家们还就对抗气候变化中的合作方式,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更好发挥绿色领导力,实现各国可持续发展等展开讨论。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