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澳大利亚“草莓藏针”事件持续发酵

发布时间:2018-09-19 18: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悉尼9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自第一起“草莓藏针”事件在昆士兰州发生后,澳大利亚草莓产业便开始陷入危机。类似事件随后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以及首都领地陆续发生。

    目前,草莓藏针事件对民众所造成的恐慌已经蔓延至全澳大利亚。草莓种植者们正在努力采取措施,以摆脱藏针事件造成的影响,使人们恢复食用草莓的信心。部分供应商也采取了严格的应对措施,例如在生产传送带上安装金属探测仪,对草莓的异常情况进行监测。金属探测仪在检测草莓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任何金属物质,会立即停止运作,这样生产者便可实现对异常草莓的监测。此外,所有通过检测并确认安全的草莓,都将被贴上具有安全标识。

    据悉,西澳大利亚州一家为科尔斯、沃尔沃斯、阿尔迪等各大超市提供草莓的供应商已经在金属探测仪的安装上投入了数万澳元。坎宁谷地区一家农场也以3万澳元购入了金属探测设备,当地的农民们表示希望此举能够挽救陷入困境的草莓种植业。

    9月18日,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宣布将提供一项100万澳元的资金,以帮助草莓种植者们度过这场“草莓藏针”危机。白乐琪称,这笔资金将用于昆士兰州草莓的推广,同时将用于研究如何提高草莓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和完整性,帮助草莓种植者们顺利度过剩下的季度。同时,州政府也为昆士兰州警方提供10万澳元用于奖励检举罪犯或提供罪犯信息的人。

    2017至2018财政年,昆士兰州的草莓总产值据预计将达到1.6亿澳元。种植者们每季度可生产1.5万吨、约6000万篮的草莓。白乐琪称,过去一周里,昆士兰州成为了这起丑陋的“草莓藏针”事件的受害者。这场对草莓产业的蓄意破坏不仅打击了辛勤工作的种植者和生产工人,同时也对各个家庭和学校的普通居民造成了伤害。

    “我呼吁所有掌握罪犯线索的知情者站出来,试想一个年幼的小孩误食了一块含有针头的水果,将会产生多么严重的后果。”白乐琪说。与此同时,各银行已经与遭受危机的草莓种植者们取得了联系。白乐琪希望这些银行能够富有责任感和同情心,帮助农民们度过危机。她也提醒居民在食用草莓前,应该切开对其进行仔细检查。目前,针对蓄意破坏草莓事件罪魁祸首的追查已经在全澳范围内展开。(实习生 韩镜佳)

来源:人民网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