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航一载370人客机着陆系统故障 在纽约惊险降落

发布时间:2018-09-19 13:25 来源:海外网 作者:姜舒译

  印航一载370人客机着陆系统故障 在纽约惊险降落

  海外网9月19日电当地时间9月11日,印度航空一架载有370名乘客的波音777-300客机发生一次惊险降落。当时该航班从印度新德里飞往纽约,经过1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遭遇着陆系统故障、燃油过低以及天气恶劣等多种情况。最终飞行员经过与地面空管沟通,采用手动方式完成了一次“非标准着陆”。

  据新德里电视台和《印度斯坦时报》18日报道,当时印航飞行员与纽约空中交通管制人员的对话录音曝光,还原了事发时的惊险状况。

  “我们有370名乘客,燃油7200千克,印度航空101。”印航飞行员与纽约空管交流了当时恶劣天气状况和该机燃油情况。由于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着陆困难,飞行员决定转往纽瓦克(Newark)国际机场降落,但备降机场天气情况同样恶劣。雪上加霜的是,飞行员发现该飞机仪表着陆系统出现多处故障,导致其需要采用手动方式使飞机降落。

  “我们有多个仪表故障,燃油水平低。”根据录音,印航飞行员对空管说,“我们只有一部无线电高度表可用,空中防撞系统出现故障,自动着陆、风切变系统失效,减速板和辅助动力系统也无法工作。”纽约空管回应称,“收到。我需要研究一下情况,稍后回来与你联系,坚持一下。”

  飞行员强调,“目前仪表着陆系统无法预测,每当我们转向定位器,它就消失了。”随后飞行员表示,他将采用“非精准进近”。空管方面曾考虑让该航班转往奥尔巴尼或波士顿机场降落,但在飞行员强调燃油即将耗尽后排除该选项。最终,双方经过沟通决定飞往位于新泽西的纽瓦克国际机场,因为当地天气状况稍有好转。

  在空管的指引下,该飞机依靠仅存的着陆辅助设备接近跑道。在录音中,空管曾提醒飞行员,他们飞得太低。不过,在发生“危机”约30分钟之后,该飞机终于实现安全着陆。随后飞行员对空管表示感谢,空管回应表示,“不客气,我很希望当时能帮你更多。”

  对于此事,印度航空发表声明称,该飞机的无线电高度表发生故障,相继使空中防撞系统和仪表着陆系统无法工作,“机组人员在故障和天气情况下谨慎考虑所有选项,决定转往纽瓦克着陆。”印航强调,机组人员在遭遇极端天气和意外技术问题的状况下成功完成着陆。声明称,机长和副机长报告进近不稳定后,决定启动复飞并转向,这一举动“出于飞行安全考虑,值得赞扬”。

  印度民航局官员表示,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该匿名官员称,“飞行员使飞机安全着陆,完成了一次出色的工作。我们的调查将聚焦于技术故障。”(海外网 姜舒译)

来源:海外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