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延安时期新闻出版事业展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1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思琪

  新华社哈尔滨9月18日电(记者杨思琪)记者从黑龙江大学获悉,由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延安新闻纪念馆和黑龙江大学联合承办的《万众瞩目清凉山——延安时期的新闻出版事业》专题展览17日在哈尔滨开幕。

  此次展览陈展面积200平方米,其中50余块展板展出了5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全面展示了延安时期新闻事业的发展历史。

  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延安市文物局局长杜芳华表示,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清凉山是新中国新闻出版事业的摇篮。延安时期的新闻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形成了报刊、通讯社、广播、出版为一体的新闻事业网络。一大批新闻工作者从那里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出去,发展成一支强大的文化战斗力量。

  据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介绍,黑龙江大学1941年诞生于延安,其校址就在清凉山上。此次展览将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师生将其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青春与才智。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