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业内专家热议5G时代:2025年中国或有6.7亿人使用5G

发布时间:2018-09-18 18: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光宇

  新华社天津9月18日电(记者付光宇)“预计到2025年,全球5G网络连接量可达14亿人,中国的5G使用量将超过6.7亿人。”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在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

  相比于4G的“修路”,5G则是“造城”,需要打造跨行业融合生态。这一观点成为与会专家和业内人士的共识。

  “5G带来万物互联和感知能力,有利于支持政府准确把握经济、环境等信息,开展精准高效治理;5G通过大带宽、低时延的特点将对出行(无人驾驶)、医疗(远程会诊)等生产生活方式产生巨大影响。”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史广顺说,5G与工业、交通、农业等行业的融合,将会催生出更多的创新应用和新业态,实现万物互联,从而带动社会治理的变革。

  据IHS Markit估计,到2035年,5G在全球驱动各行业产出增长将达12.3万亿美元,约占2035年全球实际总产出的4.6%。中国移动测算,到2030年,5G对中国GDP贡献约为6.6万亿元,将带动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约2000万个。

  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表示,数字技术的真正力量在于对其他领域的改变。5G不仅仅是速度更快,而是有更多机会利用网络与产业联系。

  “5G会大大地改变许多行业的面貌,我们预测将会出现一个革命性、颠覆性的变化。”斯寒表示,企业应紧盯这个机会,思考如何与5G一起合作,从而使得自己的企业更为成功。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