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缅怀历史,留住精神才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8-09-18 11:28 来源:求是网 作者:米纪史

接力 画/尹正义

  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距今已87年。今天回顾那段长达14年的抗战历程,不应忘却的是为了革命胜利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儿女,不应丢掉的是众志成城、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更应留住的是那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更应捍卫的是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更应铭记的是拥有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抗战精神。历史就像永不褪色的胶片,留住的是画面,更是不灭的精神火种。缅怀历史,只有留住精神才是最好的纪念。作为精神种子、传承基因,抗战精神唯有代代相传,才能成为新时代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的不竭力量源泉,才能成为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