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文在寅抵平壤开启访问之旅 成韩第三位访朝总统

发布时间:2018-09-18 10: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小飞】韩国总统文在寅9月18日乘专机离开首尔,于北京时间8时49分许抵达了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第三次会晤的地点——平壤。据韩联社消息,文在寅也是继金大中和卢武铉后,第三位访朝的韩国总统。

    文在寅与金正恩的第三次首脑会谈将从当天开始,为期三天。除16日为筹备金文会先期抵朝的先遣队外,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正式和特别随行人员等100余人陪同文在寅访朝。

    当天,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亲自到机场,等候文在寅的到访。文在寅抵达机场并下机时,金正恩夫妇走近专机,同文在寅夫妇亲切握手交谈。金正恩胞妹、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陪同金正恩到场迎接。

    另外,数百名平壤市民手举朝鲜国旗和朝鲜半岛旗在机场等候准备迎接文在寅的到访。在历次朝韩首脑会谈中,平壤市民手举朝鲜半岛旗亮相尚属首次。金与正身着黑色正装,事先到机场指挥现场。

    文在寅在机场上检阅朝鲜三军仪仗队,并将在平壤著名餐厅玉流馆与金正恩共进午餐。据报道,这是朝韩首脑时隔115天再次会晤,双方将集中磋商改善朝韩关系方案和无核化问题。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