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克宫:斯克里帕利中毒案嫌疑人与普京无关

发布时间:2018-09-18 09:48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与英国因俄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利中毒案“互撕”已久。英国官方9月5日就谋杀斯克里帕利父女未遂等罪名,对两名俄公民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鲁斯兰·博希罗夫提起公诉,并称这两名嫌疑人是俄军总参情报总局的特工。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彼得罗夫和博希罗夫与俄罗斯政府无任何关系。

  据《俄罗斯报》9月1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在“俄罗斯-1”电视台节目中表示:“无论是彼得罗夫,还是博希罗夫,他们与俄罗斯总统以及俄罗斯政府都没有关系。”

  此外,他还表示,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记者提及斯克里帕利中毒案嫌犯相关问题令人意外,普京总统的回答也很令人意外。

  普京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表示,俄政府知道斯克里帕利案嫌犯的身份。他还说,“我们知道他们是谁,我们找到了他们”,希望两人很快能出现并亲自讲述发生的一切。

  3月4日,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认定俄与此事有关。但俄方对此坚决否认。斯克里帕利5月中旬在医治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也已于4月中旬出院。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表示,就斯克里帕利案向英国外交部发出约60封照会,要求让俄方介入调查,接近受影响的俄公民,还要求法律援助,并建议进行合作,包括进行联合调查。但英国当局对此没有回应。(实习编译:杨子恪 审稿:朱佩)

来源:环球网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