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偏袒极右翼,德情报高官或遭免职

发布时间:2018-09-18 09:3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默克尔放弃了马森!”据德国《图片报》17日报道,德国三大情报机构之一的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局长马森因为偏袒极右翼,将于18日被正式免职。德国宪法保卫局近年多次发布报告指责中俄间谍“窃取德国机密”,在中国较为“出名”。

    围绕马森的争议始于8月底:因为一名35岁的德国男子在东部城市开姆尼茨被难民刺死,当地爆发极右翼抗议活动,扬言“追杀”外国人,德国政界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但马森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通过媒体公开质疑一段极右翼分子追打外国人的视频的真实性,引发各界强烈抨击。

    德国政府联合执政党社民党指责马森“故意误导德国舆论”,“破坏自由民主”,要求将其免职。许多民众也质疑马森的“极右翼倾向”。甚至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的政客也指认马森泄密,曾向该党“通风报信”。

    这一问题加剧了德国联合政府的内部分裂。《世界报》引述联合政府的消息称,默克尔上周六已经通过电话指示,要求将马森免职。18日,联合政府开会后将正式公布该消息。17日,德国另一情报机构联邦情报局局长辛德勒警告称,马森被免职后,政府和安全机构之间将出现裂痕。

    德国宪法保卫局每年都发布相关报告,这两年把注意力集中到中国身上。该机构2017年底发布报告指责“中国情报机构在德国社交网络上利用虚假账户招募线人”,中国外交部驳斥这一说法“完全是捕风捉影、毫无根据”。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