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机器人点燃孩子科技梦想

发布时间:2018-09-17 17:20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作者:尧帆

    日前,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筑梦童行”实践团来到四川市南溪区,带来以科技启蒙、乡村阅读、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多元课程体系,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月的“七彩假期”。科技启蒙课程将累计开展“科启童心”科技巡回课堂12场,为600多名留守儿童带去机器人、智能车、无人机的科技大课堂。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中国天眼’吗?”科技巡回课堂上,志愿者问题一出,讲台下的小手已经挥动起来。队员们精选了天宫二号、复兴号、中国天眼、蛟龙号等8个科技成果专题,并精心准备了易理解、趣味强的科普视频和海报,从视、音、图、文多个维度提升课程质量。历经多次备课修改和模拟试讲,队员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易懂的科普课。

    “哇……好神奇的编程!”讲堂的智能车可视化编程部分,在孩子们惊叹中进入了高潮。志愿者们积极思考如何将“哈工大工科强校的特色优势”和“乡村留守儿童科技启蒙”有机结合。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实践团联合学校多个创新实验室,科技巡回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机器人、智能车、无人机等一批科技实物和配套的可视化编程模块。孩子们动手操作机器人、智能车,志愿者们讲解机器背后的原理,为孩子们提供理解科技原理和编程操作的学习机会。

    截至8月5日,科技巡回课堂的足迹遍及南溪区的多个城镇,实践团成员助力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